close
雪~ 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緣份……………

有了看雪的心情
下雨 低溫都不是問題
而雪山的步道已成水道
七卡之後的之字坡
也被雨水佔據並沖刷著
慢慢走上觀景台
雲霧下什麼也看不見
休息片刻 補充點東西
哭坡 我們來啦

哭坡已不哭
因為前方已有人在歡呼了
過了哭坡就幾近3000公尺
溫度定又降低一些
而在上雪山東峰前的一個V形陂
我在後 英台遠在對面
隱約聽見有人叫喊著 下雪囉~
分不清是雨還是雪
她隨著雨滴飄落下
除了感動還有興奮
讓我也不禁高喊 下雪囉~~
在此碰到兩位同學說前方已經有雪了
還熱心的告知我說水管怕已結冰
有沒有背水上來呢
道謝後我心想 管他呢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雪煮成的水我們也沒喝過
趕緊跟上吧 雪兒就在前面等著我們呢

雪花飄落掌心瞬間消失
根本來不及看究竟
雖挺進東峰 但風雨冰珠交加
只能回程再敘了東峰
一陣陣疾風都伴隨著冰珠落下
三六九山莊就在不遠處
加油吧 我們來看雪了
趕緊走吧 冰珠打人還挺疼的呢
三六九山莊已是一片雪白
而我撐的傘 傘面也佈滿冰雪
好漂亮喔 從來沒見過下雪進行式
也沒見過雪白的三六九山莊
好興奮喔 背包放下 顧不得冰冷
趕快把相機拿出來 盡情的拍喲
大夥兒像小孩一樣
得到新奇的玩具 忘我的玩著 拍著
好像一點都不覺得寒冷
真的賺到了
老天厚愛 還有誰比我們幸運呢
時間尚早 做好保暖玩雪囉
外頭已堆有雪人趕緊拍起來紀念
真捨不得把晶瑩剔透的冰雪踩出痕跡
但做第一個踩出腳印的人更快樂

雖然白木林消失了
但是冬雪中的芒草更有一股蒼涼之美
而日出為大地披上金黃色的衣裳
這時的芒草一樣令人驚豔
真的好美
原來不用趕天黑上山看日出
一樣有美景可賞
踏進黑森林 冷杉林下處處是雪
黑森林不再漆黑 不再寂寞
腳踢踏著雪 感覺很新奇
雪花冰 這裡也有
可惜忘了帶果醬 煉乳
不然這雪花冰一定超好吃的
一路上拍拍玩玩 好不愜意
一時興起 丟雪球來嚇嚇前面的隊友
卻怎麼也丟不中 又喘的要命
真是好笑又有趣耶
上到圈谷 與過去的印象全然不同
岩石 雪 這黑與白是如此和諧
杜鵑 刺柏等植物不再是阻擋去路的障礙

只是雪水凝結成冰 路面光滑危險
無法再上雪山頂
大夥兒就在這拍照 玩雪吧
在雪上溜滑梯 可是黃花閨女上花轎頭一遭啊
原來玩雪是這麼令人開心的事
難怪這麼多人再冷都要上合歡山賞雪玩雪
會上癮的呢 即使是下山到現在也還常常想起當時的情境
這圈谷裡只有我們 雪山 U形埡口 北稜角 接下來的聖稜線
雪跡一路漫延 到哪裡呢… 大霸尖山
這個冬天 我永生難忘
一路上我與英台梁兄等 慢吞吞的下山
為了攝影又拍照 延誤了不少時間
應該給嚮導添了不少麻煩
真是很抱歉
(誰教我們是老鳥呢 不太誠懇的自我反省著)
不過團體活動還是要聽領隊或嚮導的指揮
山上可不比山下
如果是許大哥一定會唸我們的
哈 哈 許大哥抱歉了 把你給拖下水了
出了黑森林 眼前為之一亮
因為南湖大山與中央尖也一夜白了頭
現在那頭的山友也是幸運的
武陵三秀也在眼前
自鹿野忠雄之後學者們終於證實了冰河來過台灣
除了雪山 南湖大山 合歡等
台灣有許多高山地區陸續發現冰河地形
地球暖化 海水上升
三千公尺以上山區會不會是最後的土地呢
還是會再來一次冰期呢…………

有人貼心的準備薑茶及開水是幸福的
謝謝天恩及準準幫我們備好這幾天的糧食
以前都是阿柑姐忙這些事的 謝謝她
可惜這次她有事不能來
在三六九的第二晚碰到個老朋友
可以這樣說嗎
因為他陪我及喵走過安東軍及南一段
阿柑姐 隊中雄雄及嚮導也認識
他是布農族 很像實力歌手動力火車的其中一人
敘了敘舊 怕耽誤他工作 聊了一會兒我們就走了
真是有緣耶
有一回來雪山也碰過
當他下山再上來時 還義務幫我們背了可口可樂呢(2L*2)
再一次謝謝他

回程依舊是個好天氣
告別天恩還有三六九山莊
我們踏上回家的路
但是回家的路似乎不是那麼的順利
天氣雖好氣溫仍低
雪融成水卻結成冰
一路得小心翼翼
不注意就跌個四腳朝天
隊上賴小姐就連滑了二跤
差點還錄影存證呢
她也是寶一個
一路搞笑 最後一天還不忘娛樂大家
也謝謝梁兄夫妻倆的照顧
還有林世忠夫婦
還有全員和樂的相處
才能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再度登上雪山東峰
雖然主峰沒上但總算還是兩次百岳
縱然不捨還是得離開
我墊後 其實是動作太慢
望著主峰 又獨自一人在東峰頂(梁兄夫妻在下方不遠處)
好安靜 好安靜 時間彷彿靜止了
放心吧 不久我們會再來探望你們的
向雪山也對自己許下承諾

PS.謝謝司機開心果大哥幫我們煮麵
讓大家吃個熱食暖暖肚子有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